FJOI2022 荒唐记

愿离者奋进,留者珍惜,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。

上接 CSP-S && FJOIP && NOIP2021 继续记
下接 CSP-S && NOIP 2022 vp 记

前记

去考了半期考,理所当然的,考的很烂,但也没啥,毕竟我只花了两周学了一下,189189 名。

其实听到考 FJOI 我就有预感了,真不会做 FJOI 题,又或者是我太菜了。

但这次做题什么的不是让我印象最深的,至于什么印象最深,应该都知道。

2022.5.3 (Day 1)

进场开题,最后只会做 T3。

最后出分,T3 居然还挂了,哎,休息了,这次我来参加省选的唯一作用估计就是把题面弄出来了。

出分后半个小时,突然排行榜好像变了那么点味道。

某水和她带领的学校,在 Day1 中屠榜,惊为天龙。而水 CF 上诡异的提交记录,以及女队代码中有趣的注释,又不禁让人浮想联翩。

一时间润德楼炸开了锅,紧接着 U 群、知乎也开始了热烈讨论。

回家后,真的觉得很离谱,不曾想过这样的事居然会来到我们这里,FJOI 从题目烂,变成了彻底烂。

哎~,哎!

2022.5.4 (Day 2)

进场开题,本来会做 T1 的,却不知怎么的觉得自己假了,然后写了一个根号的,最后结果和第一天一样好。

幺蛾子又来了,T2 是一个假题,学术界只做到 2424,但是数据范围 10910^9

榜贴出来了,zhylj 和一中教练直接去找 FCS 吵,FCS 回他:「我们牺牲五一假期给你们来搞这个,你们应该心怀感恩……」

我们附中这里虽然整体都比较冷静,但是大家的心情都很不好,Yuc 与 Linshey 还时不时破口大骂 FCS。气氛很糟,划水都不开心。

引用 Yuc 的话:五四青年节,搞得整个润德楼气氛都跟五四一样。

挺受不了这种氛围,直接逃出了学校。

后记

从学校逃出来后,坐车回家。

没啥感觉,如释重负、伤心后悔又或者想骂人啥的都没有。

就感觉,自己的退役,咋这么平淡呢?

可能是当初就和自己说好了吧,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去准备中科大少创班考试。

末记

之后水群时看见了福建各校的联名上书信,心想这次事情还闹得挺大。CCF 的回信说暂不承认 FJOI,且让 FCS 五月三十一号前搞出结果。

五月三十一号到了,结果没出,知乎和 U 群中众多网友的口诛笔伐,CCF 和 FCS 好像都没有看见一样,就这样一直拖一直拖。

拖到我去参加高考了,还是没有出名单。

六月十一号,山西省队名单公布,福建成为最迟出省队名单的省份。

中科大少创班结果出来了,我成功结束高中生活。但回到机房,发现大家还是焦虑,省队名单还是没有出。

不禁开口大骂 CCF 和 FCS 怎么这么不负责任。

NOIP 没有考好的 LinZhengyu 可能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吧,回去读文化课了。

为什么呢,一个有集训队水平的选手,就因为这种破事,被挤出省队。

本来想买个 D 参加 NOI,蹭个金钩,但是它却突然延期了,而中科大开学又这么早,又有病毒会沿网线传播,于是我又一次退役了。

随便翻一翻无意间翻到了 THUPC2022 的最后一题,原来「风井省」是从这里来的啊,FJOI 名扬全国了。

七月五号,NOI 报名截止,福建省队名单还没来。难道福建省队就这么没了?

2022.7.7

CCF 官方公示来了,按照 NOIP 选人,FJOI 就如同笑话。

只不过我已是利益无关人了。

看了看 9019 上我拷出来的 FJOI2022 的题面,突然很想笑,这些题目真的还能加上 FJOI2022 这个前缀吗。

替 LinZhengyu 感到可惜,希望他高三可以考出好成绩。

也希望我校四位省队选手可以在 NOI 中取得好成绩。

FJOI
Shame of OI